Too young to fall asleep.

【喻黄/论坛体】《理性讨论线上霸主LY战队为何进了败者组》(3)

前文:(1) (2)

 

荣耀论坛>>电竞专区>>绝地求生

 

【李涛】线上霸主LY战队为何进了败者组?

117L

我还以为这会是个技术讨论帖,是我太naive。

 

118L

朋友们!中午好!败者组决赛日到了!!

今晚八点以后就要有十支战队回家了!!

 

119L

卧槽……LS不提醒差点都忘了,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四个小时。

在这激动人心的、令人忐忑的、度秒如年的时候,我比较想听索夜的第一次来缓解心情。

 

120L

LZ呢?昨天说了笑完来讲怎么消失了??

 

121L

帖子纪律还要靠LZ维护呢!风纪委员我们不能没有你啊!

 

122L LZ 风纪委员

来了来了,不好意思啊昨晚看看手机睡着了……上班狗啊一到点就犯困。

LZ是在索克的直播间看的第一次双排,一进房间就看见刷屏的一排排“yooooo~”,一脸懵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索克:“今天和一位朋友双排。”

——“朋友?啥时候宿敌变朋友了?相爱相杀是真实存在的吗?”

——“恭喜犬牙两位大主播牵手成功。”

——“隔壁来的,索克萨尔给秋葵哥中介费了吗?”

——“要中介费就不地道了吧,发颗喜糖不就行了嘛!”

有和我一样懵逼的水友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才知道索克萨尔这是要和夜雨声烦双排了,简直不可思议。

直播间的竞猜改成了:本场比赛能不能吃鸡?

开玩笑,两位大神强强联手哪有不吃鸡的道理!我把我所有的金币都压了能,直播间里大部分小伙伴也和我一样,倾家荡产,就指望一把发家致富了。

结果就翻车了——是真实的,字面意义上的,翻车。

 

123L

我有个大胆的猜想……怕不是夜雨又树见愁了。

 

124L

树见愁是什么梗??

 

125L

先心疼一把LZ的金币,所以到底是怎么翻车的?

 

126L LZ 风纪委员

唉,提起金币就肉痛,我从头说吧。123L的猜想很正确,确实是夜雨树见愁了没错。

夜雨这边进了游戏,连上了麦,直播间就突然吵了起来……不是,热闹起来了。

夜雨:“喂喂,能听见我说话吗,索克萨尔索克萨尔?这个航线我们跳哪跳哪?”

索克:“能听见,我们跳这里吧。”

一看标注,是夜雨很喜欢跳的机场,索克倒是不怎么常去。

夜雨:“嗯???我还以为你要跳P城?你直播不是都去P城吗?”

索克萨尔这边笑了一下,乖乖,那笑声真是穿过鼓膜直击人心,我一个直男都觉得苏。

索克:“夜神有看过我直播啊?”

夜雨声烦这边呛了一下,磕磕巴巴:“什……不不,我才没有,我自己直播那么忙你说是吧,虽然我很想看但是没什么时间啊,都是听直播间的水友说的,水友说的。”

——“我是隔壁过来的,我们从来没说过这种话!”

——“靠,夜雨竟然造谣我们?忍不了,不看他了!”

——“你们别这样啊,配合夜雨演一下嘛,他在那边独角戏演的很委屈啊!”

索克笑了笑,由着他们瞎闹:“跳伞了。”

落地以后一直都挺顺利的,在军事基地杀了几队人,物资也很肥,然而一切终结在他俩拿到车以后。

 

127L

所以说,老司机不是谁都能当的。

 

128L LZ 风纪委员

车是夜雨开的,一辆小轿车,路上挺无聊的,水友要求来点车载音乐,索克就在这边扒拉着网易云列表。

结果那边夜雨自己唱起来了,还是粤语的红日。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说实话,除了粤语发音特别标准,毫无可取之处,弹幕都在吐槽,但是夜雨仍然唱的兴致勃勃,这期间索克没说话,就静静的听着他唱歌。

夜雨好歹是唱完了:“怎么样怎么样,我唱的不错吧,是不是和原唱一模一样,你们打几分?”

——“五分。”

——“六分。”

——“负分,少侠饶命。”

索克萨尔:“十分。”

——“不是吧??你们现在已经营业到这种程度了吗?!”

——“没关系的索克,不吹唱歌是可以的,不用那么敬业·。”

——“我觉得索克说的十分是百分制的。”

索克萨尔:“不啊,夜雨唱的很好。粤语很标准,是广东人吗?”

夜雨声烦:“是啊我是广州的。你们多和索神学学啊,这才叫有品位,打五分六分是什么鬼啊,我这真人车载音乐可是很难得的。”

索克这边嗯了一声,拖了长音,感觉像在思考什么事情。

——“这就叫上索神了??”

——“夜雨你太容易被收买了吧!”

两人又吵闹了一阵,直到夜雨撞树翻车。

——“出现了!树见愁!”

——“哈哈哈哈哈哈哈,夜雨声烦你到底和树什么仇啊哈哈哈哈。”

——“我夜雨声烦一天不撞树一天不舒服。”

夜雨声烦树见愁的外号就是这么来的,因为开车总是撞树、翻车,水友就送了这么个外号。理所当然的,他和索克的第一次单排也撞树了,不仅撞树了,还把车撞翻了。

两个人从车底爬出来,商量着是用手雷把车炸回来,还是干脆徒步算了。

然而就在此时,估计是翻车的动静太大被人发现了,两人被山顶的消音M24狙击步枪给偷了,本来血量就不多,这下一枪一个都被带走了。

——“………………”

——“爸爸们!我可是压了一万金币能吃鸡啊!!!”

——“我累了,再也不赌了,倾家荡产啊!说好的能吃鸡呢!!”

索克和夜雨安抚了一阵,立誓下局一定能吃鸡。

结果一直到下播——他俩甚至还延长了一个小时直播时常,这两个人都没有吃鸡。

 

129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两个和尚没鸡吃????

 

130L

xswl,和尚本来就不吃鸡。

 

131L 去TMD友谊

两个大神打了一天没吃鸡,我觉得这不是运气问题。

所以我一直觉得他俩的打法融合不了。

 

132L 这TM是爱情

索神和夜神的打法确实不同,这两个人我都仔细研究过。

夜神打的比较猛,一旦吃鸡击杀数就很高,索神相对稳一些,击杀不高但吃鸡率高一些,一开始我也觉得他俩打法风格迥异,需要长时间磨合。

但是一周的双排下来,我发现他俩好像找到了融合的方法,一个突击位一个狙击位配合的很好,夜神其实很听索神的话,自然而然交出了指挥位。在索神的安排下,夜神善于抓住机会的优点更加突出,有很多精彩的绝杀,有空的话我做一个集锦视频放出来给你们看看,更直观一些。

这两个人配合的优点在枪淋弹雨和灵魂语者加入变成四排后体现的更加明显。

前期的磨合确实挺辛苦的,直播的时候花式翻车,常常吃不到鸡。但是好在两个人都没放弃,这些都是值得的。我觉得现在两个人是很完美的搭档……这还要感谢给夜雨开骑士守护的那个大佬,没有他牵桥搭线就没有现在索夜的完美配合。

 

133L

我记得蓝桥大佬有一个帖子专门分析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配合方式,说的很详细。

 

134L

蓝桥春雪吗??做复盘的那个小蓝老师??

 

135L

对对对,他很喜欢蓝雨嘛,发过很多类似的分析帖。

有索克、夜雨单人的,有双排的,还有枪淋弹雨和灵魂语者加入之后的四排分析,可以说研究的很透彻,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136L 去TMD友谊

想看。

请问有没有大佬有地址啊?

 

137L 这TM是爱情

额……

这些帖子我都有,等我找一下把地址发上来。

 

138L

爱情哥不愧是蓝雨死忠粉!

 

139L 这TM是爱情

在这儿呢,链接拿好。

早知道一开始就把分析贴发上来了……

 

140L

卧槽!看着看着帖子都这个点了!离比赛开始只有半小时了!

 

141L

嘿嘿嘿!睡午觉的醒醒!起来看比赛了啊!

 

142L

紧张紧张,备好小零食坐到电脑前了。

 

143L

刚从没有网络的老家回来,才知道有这么个比赛,有没有好心人介绍一下。

这比赛是啥赛制?现在进行到哪了?

 

144L LZ 风纪委员

作为LZ,这种科普工作还是我来吧。

PCPI是PUBG举办的首届绝地求生中国预选赛,一共四十支队伍参加,分预选赛和决赛。

预选赛阶段分为A、B、C、D四个小组,每组十支队伍。每天进行六场比赛,三场TPP模式为第三人称视角,三场FPP模式为第一人称视角。

比赛的前两天,A、B两组根据积分决出前十名为胜者组,后十名进入败者组,C、D两组同理。

第三天是进入败者组的二十支队伍进行比赛,前十名进待定席,后十名直接收拾行李回家。今天要进行的就是这场比赛,会直接淘汰十支队伍。

第四天胜者组二十支队伍的比赛。前十名晋级决赛,后十名和败者组的待定队伍再比一天,取前十晋级,这样一来就有了进入决赛的二十支队伍。

决赛打两天,一天TPP模式一天FPP模式,每天六场,每种模式决出一名冠军队,最终会有两支队伍代表中国去英国参加两个月后的全球总决赛。

 

145L 这TM是爱情

简单一点来说就是采取双败制,按积分排名,每天1-10名晋级下一轮,直至决出20支战队晋级决赛。

 

146L

爱情哥真是总结帝,想知道是从事什么工作的总结能力如此优秀?

 

147L 这TM是爱情

哪里哪里,这不值一提啦。

提起工作的话,昨晚接到紧急通知,因为同事突发急症所以要提前接替他的活,我现在其实正在比赛场馆……

下午的时候手机就要被收走啦,只有比赛间隙和散场时才可以拿到手机,过程中就不能和大家互动了。

不过会尽量及时把有趣的事分享给大家啦!

 

148L

什么?!爱情哥在场馆工作吗?难道是主持人?解说??

 

149L

沃特?八卦界一哥,我们的总结帝,其实是个大腿??现在抱紧还来得及吗?

 

150L

爱情哥爱情哥,周泽楷真人和照片一样帅吗?

 

151L

苏女神和楚女神哪个更漂亮??

 

152L

杰希大神真的会算卦吗?

 

153L

爱情哥,我比较体贴就不问八卦了,友情提醒见到老韩要保护好钱包啊!

 

154L 这TM是爱情

……

不是,我……我只是个普通的小职员,不值一提的,和大神们也没什么过多的接触机会,基本只是远远的看着。

每场比赛结束之后我才帮帮忙,额,性质的话就是整理总结一类的。

不过,杰希大神真的不算卦,韩队长也只是面相凶一些啦,人很好的,我还喝过他递过来的水。

 

155L

什么!喝过老韩递过的水!为什么不是我啊啊啊,嫉妒的升天。

 

156L

老韩给的水真的能喝吗?颤抖。

 

157L

普通小职员能见到大神们也很幸福啊!

 

158L

爱情哥,算我求你了,能偷拍点蓝雨队员的照片吗?

比赛都两天了镜头也没给过蓝雨,我不想网恋了!我想看看他们的脸!

 

159L

切,比赛打这么烂凭什么给镜头,怕是回家之前都捞不着镜头咯真可怜。

 

160L 这TM是爱情

LS说话注意点。

我也很想看看夜神和索神什么样子啊啊啊啊!!

今天是我第一次为这个比赛工作,心脏砰砰跳,好期待!

我相信他们今天一定能打好的!!!等着他们吃鸡的赛后采访!!

 

161L

语气强硬的爱情哥有点帅。

 

162L

然而还是一秒破功变成了脑残粉,想到能见蓝雨真人的爱情哥整个画风都咆哮起来了2333

 

163L

劝爱情哥不要抱太大期待,有句话咋说的来着?

 

164L

你网上的男神可能实际是个两百斤的胖子,还住在羊城郊区他妈妈家的地下室里。

 

165L

LS死开!凭我索克屏摄的那双骨节分明的美手他就不可能是个胖子!

 

166L

那他可能是个秃子。

 

167L

闭嘴啊!!!

 

168L 这TM是爱情

什么鬼!不要随便脑补大神们的相貌好吗!

夜神一听就是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索神肯定是温润气质型的,怎么会是二百斤的胖子和秃头啦!你们很过分!

再说了……就算、就算长相不尽如人意吧,我也还是喜欢他们,毕竟真男人都是靠技术征服观众而不是靠脸……吧。

 

169L

爱情哥最后这个“吧”很没有底气哦23333

 

170L

放弃蓝雨吧,一个不露脸的战队要谨慎投资啊!

不如看看我们轮回,当家队员盘亮条顺技术佳!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171L

说起来,这次参赛的队伍里除了蓝雨是比较新的战队,大部分都是老面孔了吧?

像原来CF的豪门战队霸图、微草和轮回,守望分部解散以后组建绝地求生分部的雷霆、烟雨,还有呼啸、百花、虚空等等大家都耳熟能详了,感觉竞争会非常激烈啊。

说句实话,蓝雨挤在这些大战队里面生存压力很大啊。

 

172L

今年还有个新组建的战队叫义斩,四个首发和一个替补都是老板,非常有钱。和蓝雨一样是玩家自发组建的战队,也没抛头露脸过,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线下赛,很神秘。

但是和蓝雨不同的是,人家有钱啊……资金雄厚的很,买几支战队不成问题吧,但是人家就是想自己玩儿。

 

173L

其实今年嘉世也不好说吧,原队长叶秋走了以后战队成绩起伏很大啊,队员毫无配合,这不也进了败者组了吗?

 

174L

唉……叶秋,好怀念啊,FPS的教科书不是白叫的,就算走了也不下神坛。

不知道现在叶神在做什么呢?

 

175L

百花今年成绩也不好,大孙意外受伤退役以后,没人能和乐乐策应了,感觉他自己打得很累,进了败者组也很无奈啊。

 

176L

这么看起来,今年成绩不理想的老牌战队还挺多的。

 

177L

可算了吧,嘉世战绩不好叶秋没责任吗?在任这么多年从来没出席过公众场合,脸也不露也不直播,好意思当队长啊?

他那技术也不是无法超越吧,我看ZQTV那个君莫笑就比他强。

 

178L

LS真有意思,队长当的好不好和出不出席公众场合有关系?

君莫笑又是哪个野鸡主播也能和叶神齐名了???

 

179L LZ 风纪委员

……别吵。

插播广告了!还有十分钟比赛就开始了!!

别吵别吵,安心看比赛。

 

180L

LZ今天也尽职尽责地维持着纪律。

 

181L

蓝雨究竟是能杀出重围还是拍拍屁股走人呢?买定离手了啊!

 

182L

胜者组的粉丝吃瓜看戏。

 

183L

沃日,公司这个辣鸡网络卡成PPT啊!

我好着急!有没有好心人文字直播一下啊!

 

184L LZ 风纪委员

大家应该都会专心的看比赛吧,有什么比较精彩的赛况我冒泡说一下好了。

 

185L

开始了开始了!

今天播的赛前采访……依然不是蓝雨。

是比较意外进了败者组的嘉世。

 

186L

蓝雨要打出成绩才能播放他们的采访了,大战队那么多都播不过来,谁会关心败者组的小透明呢。

 

187L

港真,节目组可能压根就没采访蓝雨,估计觉得今天比赛结束后就该回家了吧。

 

188L 去TMD友谊

我也来了。

第一场TPP模式已经开始了,飞机航线是地图左下到右上,比较偏南。

蓝雨已经跳了,看方向依然是比较常去的P城。

 

189L

卧槽不是吧,嘉世也跳了P城!

 

190L

……

 

191L

怕是凉了,一落地枪淋弹雨就倒了。

 

192L

真的服,枪淋弹雨怎么总是祭天,蓝雨又要三人四排?

 

193L

大概换个ID会改命吧,让杰希大神算算该给他改个什么名字。

 

194L

也不能怪压力哥,他去固定刷车点拿车,遭遇了嘉世的孙翔,被S686一下就喷倒了。

 

195L

算了,喷子面前人人平等,谁还没被686支配过呢?

 

196L 去TMD友谊

还好,孙翔开车走了,没把压力哥补死,现在他已经被灵魂语者扶起来了。夜雨和索克在随机点拿到了车,这样P城的载具一半在蓝雨手里,一半在嘉世手里。

拿到车后两支队伍平分了P城,你搜你的我搜我的,估计前期都不想有冲突吧。

其实看镜头切播感觉孙翔挺想去干架的,总往蓝雨的地界儿蹿,沐语橙风一直跟在他旁边,不想让他去的样子。

 

197L

嘉世内部果然还是比较分裂啊,前期避战是好事,一旦减员后面会很难打,灭队有时只是一眨眼的事儿。

 

198L

安全区刷新了!

 

199L

槽,这个安全区是搞事情吧,刷在了最南边的军事基地,这下北边要进圈的队伍可热闹了。

 

200L

得有一半队伍跳在北边了吧?

 

201L

有点百花天命圈的感觉,军事基地就他们一支队伍,可以堵桥打靶了。

 

202L

大部分队伍还都没动,但是蓝雨开始转移了。

游戏打的太菜,看不懂提前转移好不好,等赛后小蓝老师复盘解说吧。

 

203L

小蓝今天就复盘?他不是做胜者组和决赛的复盘吗?

 

204L

本来今天是笔言飞的复盘,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做不了了,蓝桥春雪的日程就提前了。

 

205L

卧槽,什么情况???

 

206L

右上角蓝雨突然刷屏???搞毛线??嘉世没了吧?是没了吧??

 

207L LZ 风纪委员

……

是没了,队伍存活数变成了19,嘉世被灭队了。

镜头回放了,蓝雨提前转点占了高点,嘉世的车队一过就被收过路费了,侧翼还有义斩夹击,只不过人头都是蓝雨收的。

 

208L

你们看见夜雨的压枪扫车了吗???!

沃日,太天秀了吧,压的这么稳吗??刘皓的车直接被扫炸了。

 

209L 去TMD友谊

苏女神是被索克萨尔爆头从上车打下来的,没人敢去扶,一点点掉血掉死了。

孙翔和另一人一直在被高点的蓝雨和侧翼的义斩打靶,只要这两队不失误被收掉人头很正常。

 

210L

蓝雨打完嘉世没去管义斩,继续跑毒了,他们应该是第一支进安全区的,现在卡着毒边没有要过桥的意思。

 

211L

幸亏没过,桥上可是有张佳乐。

 

212L

圈又往南刷了,这下各个队伍必须要想办法过河了。

 

213L

义斩过桥了……被百花打的只剩一个人,好惨。

张佳乐真是雷神,一颗雷收掉俩人头。

 

214L

蓝雨选择了游泳。

 

215L

……

 

216L

槽。

 

217L

凉了。

 

218L

什么情况??刚不还灭了一队吗?怎么就要凉了??

 

219L

百花堵完义斩就上岸了,蓝雨也是点背,不知怎么就被发现了。

屁股后面跟了一队开船的,岸上又有百花,被人当成咸鱼打。

 

220L

得,就剩灵魂语者一个了,看看能苟到第几名吧。

 

221L

16,灵魂语者苟了一阵子,人头被收了。

第一把TPP蓝雨排16,百花十杀吃鸡。

 

222L

第二把比赛成绩也不好啊,还不如上一局呢,只排18名。

这样他们现在总成绩排16,多亏了第一把那几个人头分还排高了一位。

但是想进前十可是有难度了。

 

223L

唉,看看最后一把TPP表现怎么样吧,这一场要是不能排进前十基本就没戏了。

 

224L LZ 风纪委员

还好,开局挺顺利的,现在还有13支队伍,蓝雨是满编状态。

不过蓝雨这波转移比较晚,一直吃着毒呢,持续掉血。

载具还有两辆,开着车应该很快就会进圈了,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

 

225L

???????

 

226L

又来????????搞毛啊???

 

227L

什么情况啊!你们快说啊!急死了!!

 

228L

我TM真服了,夜雨声烦不会开车为什么不把驾驶席让出去??

又撞树了,真的服气,他这开的还是摩托车,直接把自己和队友摔残了。

 

229L

啊?????直播树见愁就算了,比赛也来这一套???

 

230L

我要是夜雨声烦我就再也不开车了。

 

231L LZ 风纪委员

大家冷静一下,摩托车翻车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最容易翻车的载具。

在这里吵也没用,看看蓝雨怎么样了吧。

 

232L 去TMD友谊

蓝雨情况很不好,因为是在毒圈里翻车的,夜雨和灵魂语者算是没法救了,救人的话索克和压力哥的血量应该顶不住的。

 

233L

索克下车了,想救夜雨。

 

234L

……

是我早扔下队友跑了。

 

235L

血条确实顶不住,救了一半还是放弃了,现在索克和枪淋弹雨丝血进了安全区,正在打医疗包。

 

236L

得,医疗包也不用打了,被侧翼的嘉世发现了。

 

237L

蓝雨被灭队了,嘉世报仇雪恨……四打二轻松拿分。

这样的话蓝雨TPP最后一场排13位,这一局没有人头分,总积分应该在15名左右。

 

238L

感觉没希望了,除非后三把FPP模式都能进前五,或者吃局鸡。

 

239L

蓝雨心态还行吗?是我的话心态都崩了。

夜雨声烦那个翻车操作太骚了吧??

 

240L 去TMD友谊

以外行的眼光看,我觉得索克判断也有失误,他们转移太晚了。

如果转移早一些,情况可能会好一些。

而且他救夜雨的举动再一次耽误了进圈时机,可能是想多保全一名队友吧,但感觉这不是最明智的选择。

 

241L

不管怎么说,这足以看出蓝雨大赛经验不足了。

 

242L

不用说那么好听吧,菜就是菜呗。

 

243LZ 风纪委员

下午的三场TPP模式结束了,总分的话现在还是百花排第一,应该是稳了。

蓝雨排在十五,比较悬,要看后面FPP发挥怎么样。嘉世总积分第八,也还可以。

唉……蓝雨有点可惜啊。

LZ先去吃完饭了,两个小时后的FPP模式开赛我们再见。

 

244L 这TM是爱情

………………………………………………………………………………………………………………………………………………………………

 

245L

爱情哥,你挺住啊,虽然蓝雨发挥不好,你也不能自暴自弃啊。

 

246L

可怜的爱情哥,一拿到手机就忍不住要和我们分担他悲伤的心情了。

 

247L

没事啊,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吗,爱情哥想开点,好好工作重要。

 

248L 这TM是爱情

不是,我还好,没那么脆弱,毕竟还有三场FPP没打不是。

我觉得比起TPP模式,FPP是蓝雨的强项,所以不是很灰心,而且他们TPP其实打得不错,运气不好而已。

不!!!不说蓝雨了!!这不是重点啊!重点是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249L

可以,爱情哥心态真好。

 

250L

连蓝雨都不想说了??爱情哥是发生了什么???

 

251L

所以爱情哥你是咋了?

 

252L 这TM是爱情

因为要休整两个小时,我拿到了手机,然后我来上厕所。

我刚准备出隔间,就听见两个人在洗手台那里对话。

以我蓝雨死忠粉的身份发誓,那声音绝对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他俩的语气非常严肃,并且越来越严肃!!!!我觉得他们俩要吵起来!!!!

不!!!已经吵起来了!!!!他俩不会要厕所干架吧??!

怎么办??!!我现在躲在隔间里不敢出去了!!!!

TBC.

注定要变成长篇…
有没有人猜猜爱情哥是谁?

注释:
1.S686:散弹枪,俗称喷子,近距离可一击必杀。有云:686前,人人平等。适合刚落地或决赛圈近距离使用。

2.安全区:游戏每过一段时间会限制安全区域,圆形,区域外为毒气,玩家在安全区外会持续掉血而亡,是游戏将玩家集中起来的一种机制。每限制一次安全区,区域逐渐缩小,毒性逐渐增大,玩家掉血速度越快。

3.天命圈:只玩家位于安全区中心或有利位置,利于跑毒,通常来讲,对tpp模式下的游戏结果会产生一定有利影响。与之相反的称为天谴圈。

评论(15)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北 | Powered by LOFTER